Alice

【周深×你】日常片段31 你来……

仅设定 勿上升

 

 

 

工作了十几个小时的周深终于躺到了酒店床上。

“嗯……”他呼出一口气来,默默不动地躺着发了几分钟的呆,然后极为熟练地拨出了语音通话。

“喂?今天收工这么晚?”沈莉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

“还可以吧,”周深侧过身体靠在枕头上,声音听着瓮声瓮气的:“还不到十二点呢。”

“可是你不是早上九点不到就出门了吗?”沈莉的语气里带着心疼:“你这到底是连续工作了多少个小时啊……”

“没办法,录节目就是这样啊。”他换了一个话题:“你呢,你今天还好吗?”

“唉,”沈莉也情不自禁叹了一口气:“我今早刚一起床就看到手机里小区群通知说小区封了。”

“什么!”周深吓得一下子坐了起来,声音提高了八度:“这么突然?!”

“……大哥,你听我说完呀。”沈莉语气和缓地继续说:“就在我猛地清醒了,然后接受了这个残酷现实的时候,重新看了一遍内容,原来上面写的是小区里有一栋楼出现密接了,暂时封掉那栋楼观察情况,其他还是一切正常。”

周深听到这也才放松地又躺了回去:“大小姐,您能不能一起说完再停顿啊?刚才一下子我后背都要出汗了喂!”

沈莉沉默了几秒:“所以,在知道这其实只是一场乌龙的时候,我的第一个念头居然是……”

“我好想你。”周深默契地截断了沈莉想要说的话,然后趴在床上看着放在面前的手机,翘着脚笑了:“莉莉,原来歌词里写的都是真的诶,”他直接唱了出来:“……我努力克服容易害羞的毛病,敢和你抢着先说我爱你,每天张开眼睛第一件事就是想你,空气有草莓的香气……”

沈莉也在电话那边轻声哼着旋律。

歌声停下之后,一时间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我也好想你。”沈莉还是重复了一遍本来想说的话,“明明前几天我还安慰自己,等情况稳定了你总是要回来的嘛,又不是再也见不到了……”

“呸呸呸,这也太不吉利了吧!”

“可是看现在这个样子……我好想去找你。”

“你来吗?”周深一骨碌又坐了起来:“真的吗?!”不过下一秒他又冷静了下来:“那你工作怎么办?对了你们现在还是居家办公!那还真的可以诶!反正我出门了你正好可以留在这里办公啊!”他越说越兴奋。

“是啊,从二月份到现在,已经快要四个月没见过面了。”沈莉轻轻叹息:“之前哪怕再忙,我们也没有这么长时间没见过面啊……”

“是啊,”周深的活泼劲儿也不见了,他仿佛有点难为情地小声说:“我都……梦见你好几次了……”

“所以……”沈莉的语气里带着点调皮:“要是我现在就站在你的房间门外,你会不会惊喜到尖叫出来?”

“什么?!”周深光着脚从床上跳到地板上,手里握着电话走到距离房间门几米远的地方:“沈小莉你肯定是在骗我!我不相信!”

“大明星,我想着提前和你说一下就是怕你一声尖叫让全酒店都知道我来了呀!”

然后沈莉这边声音刚落,周深就听到他的房间门被人轻轻敲了两下,还伴随着手机内外一起传来的:“周先生,housekeeping~”

周深三步并作两步迈到门口,“唰”地一下就打开了门。门外果真站着他日思夜想的人!

“你来啦!”周深把人拉进来又关上门后就紧紧抱住沈莉,整个动作一气呵成行云流水。

“好想你……”他明明正抱着人也还是忍不住把自己心里这一刻的想法反复地说给她听。

“我也是。”沈莉的声音有点闷闷的:“特别特别想你。抢不到菜的时候很想你;社区送的物资太多吃不掉送人的时候也很想你;统计我们家几个人下去做核酸时回答‘一个人’的时候也很想你;怕隔音房太久不用该落灰了帮你整理的时候也很想你;你说好想穿哪件衣服但是拿不到所以只好买了新的,可还是想穿那件衣服,而我就正手握着你想要的那件衣服的时候也很想你……”

周深觉得听见这些话而感到心里空空的,所以他努力更加紧紧地抱了沈莉一下:“我和你不一样。”他又松开怀抱,仔细地看着她:“我更担心你。我每天怕看新闻但又没完没了地搜新闻看。我怕你腰疼犯了怎么办,我怕你没法出门心里难受怎么办,我还怕你不愿意和我说……”周深的声音渐渐低下去,他把头搭在沈莉肩膀上:“还好你还好……我真的担心死了,但是我又没办法……”

 

两个人都换好了睡衣躺到床上。

周深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地眼睛搜寻着沈莉的随身物品,沈莉注意到了他的目光:“怎么了?”

周深还在四下观察着:“你的笔记本呢?行李呢?”

“那些啊……不急不急。”

“你是坐今天的高铁来的吗?票好买吗?”

“是今天的啊,现在解封了就好买了,之前听说好像挺难的。”

周深沉默了半晌,把身侧的沈莉拉进怀里,像是抱玩偶一样地把她圈在怀里。过了一会儿才叹息着说:“你来了。”

“是啊,”沈莉安抚地拍拍他的后背:“怎么又是这句?我不是在这里么。”

这次周深的声音里已经带上了一点哭腔:“我……又是在做梦对不对莉莉!”

“啊?你瞎说什么胡话啊周深深?”

“你……”他抬头看着沈莉,露出不知道是因为工作还是因为此刻弄得有点红了的眼睛:“你从上海来的话,明明需要隔离十四天的!可是你说你今天来的然后就能直接来找我,这不可能!”

然后下一秒周深就眼看着怀里的沈莉面容也开始变得哀伤,然后整个人逐渐变得透明起来。

“哎哎哎!不行啊我告诉你莉莉!我有经验了,我不许你走!”他又牢牢把沈莉抱住:“我相信这次是真的!所以你不许走!”

于是这回沈莉的身影真的又渐渐恢复实体了,周深眼角还挂着泪滴呢,嘴角就重新露出笑意来了。

“哎莉莉,你这是什么毛病啊,我连说一句实话都不行,现实中的你都没有这么矫情好不好……”果然又是熟悉的“周三岁”满嘴吐槽了:“好好好,我不说了不说了,你别走,好不容易才能……嗯……看到你。”他聪明地隐去了“梦”这个字。

他两只手紧紧地搂住沈莉:“你现在在家怎么样啊?我今天其实好累啊,跑了一大天,说了好多话,哇塞,感觉累得魂儿都要没了……”

沈莉被逗笑了:“这位朋友你会不会太夸张了啊,你要是‘魂儿’都没了……”她抬了抬下巴示意周深圈住自己的样子:“现在抱着我的是谁啊?”

“是我的‘魂儿’!它太累了,就自动脱岗去它最想去的地方啦!”

“那怎么刚刚电话里还硬要说自己还好啊……”沈莉轻拍着周深的后背,她看得出来他现在其实已经非常疲惫了,但还是硬撑着想多和自己说话。

“因为……我不要你心疼……”

“为什么怕我心疼?”她的手还在一下一下地轻拍着抱紧她的周深。

 

周深紧紧搂住怀里的枕头,嘴里还喃喃地说着梦话:“因为……我会……心疼……”

 

而在上海家中的沈莉,此刻也在梦乡里。

“我深……你不要……两只手都搂着我啦……这样太硌了……”沈莉好像不舒服一样地动了动,但还是没能把压在腰下面的草莓熊胳膊移开。

“好好好……我不走我不走……快睡吧,等情况再稳定一点,你就可以回家了……”

 

 

 

 

 

 

久等啦!一个甜中带点微酸的小故事。

好像稍微短了一点,但是却很好地描述了我心里看到的片段画面。

起因是看到了某个高考话题说用“你来了。你来吗?你来啦!”写篇作文,情不自禁地就想到在外地流浪好几个月的周深深小朋友……

呜呜呜,可怜我的崽崽们分居了这么久,希望快点完全变好啊!

评论(22)

热度(1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