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关于草莓麻薯的一个梗

“咦?莉莉,”周深在冰箱里翻来翻去,然后拿出来一个袋子:“这是什么呀?”

你忙着和朋友微信打字,没有抬头看他:“我不管那是什么你都给我先关上冰箱门再看好不好!”

“啊?哦哦哦!”他因为在看包装袋上面的字,慢了一秒才意识到你说了什么:“不好yìxī啦,”他马上关上了冰箱门,然后继续读出了包装上的字:“草莓……麻薯?这是什么?好吃吗?”整个就是一副好奇猫猫上线的模样。

“嗯?”你这才有空抬头看了周深一眼,果然他手里拿着那个粉红色的袋子,“哦,那个啊,还行吧,你吃吃看?”

“噢,”他拿着袋子一边走回到你旁边一边拆开袋子拿出一个来:“里面还有好多个呢,你要不要吃?”

你摇摇头,手指飞快地打着字和姐妹聊八卦聊得正开心,连回答他说话时都满是笑意:“我不要,你吃吧。”

“哎哟,我还不懂你!”周深说着话把手里的零食递到你嘴边:“吃吧,这下您还满意吗莉莉大人?”

你躲开:“我真的不吃,你吃吧周深深。”

“啊?”他惊讶地睁大了眼睛:“真的不吃?我都喂到嘴边了你都不吃吗?”

你又摇了摇头,还是没看他。

“那好吧……”他的语气里带着疑惑,但还是收回了手,开始仔细端详手里的小零食:“草莓麻薯呀……这比正常麻薯可小了点吧,”然后又翻来覆去地看了看它,“还是粉红色的?会好吃吗?”他说完就放进了嘴里。

你马上抬头看他:“好吃吗好吃吗?”

他皱着眉头一副思索的表情:“嗯?还有夹心?唔……还行吧,就……还能吃?”他又嚼了嚼,“这哪里是草莓麻薯,根本就是草莓软糖啊!”

你对他的这个描述无比认同,激动地拍了他大腿一下:“对!就像小时候吃过的那种水果软糖似的!”

“所以……你喜欢吃这种?”他好不容易咽了下去。

“不喜欢啊。”你一脸无辜。

“哈?!”他侧过身面向你:“不喜欢为什么要买啊?”

“好问题。”你也侧过身面向他:“我没打开看到实物,没吃到嘴里的时候也没想到草莓麻薯居然会是这个样子的呀!”

“好有道理。”他点点头,又拿起袋子看了看:“既然不喜欢那你怎么不扔了啊?”

“还有这么多呐,扔了多浪费啊,就放在冰箱里嘛,然后……”

“哦——我懂啦,等到放过期就可以扔了?”他嘴角带着调皮的笑意。

“诶!这位朋友你很烦啊!”你随手拍了他一下,紧接着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古灵精怪地转了转眼睛:“也不一定会都放到过期吧……”

“嗯?”他看向你。

“我这骗出去一个不就少浪费一个吗?”

“嗯?!沈小莉你!”

“大哥!大哥我错啦!哈哈哈!大哥求放过!哈哈哈哈……”

评论(7)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