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璐璐的微博札记

我叫璐璐,是一名艺人助理。此刻我正陪着我的艺人周深在空荡荡的机场大厅等着延误到凌晨一点十分的航班。

我已经困得眼睛都要睁不开了,胳膊拄在行李箱上,头一顿一顿的。身旁的艺人倒是神采奕奕地手指飞快一直在发消息,真是搞不懂他是怎么做到总是这样精力充沛、活力满满的样子。

“璐璐,”他看了我一眼又低头接着看手机:“你别睡着啊,万一错过飞机就糟了。而且你不是说你现在睡的话容易一会儿在飞机上睡不着么,那多难受啊。”

“……我知道,”我努力和要粘在一起的上下眼皮作斗争:“我这不是正在挣扎么……”

“那……我分享一个大秘密来让你清醒一下怎么样?”他的语气里带着活泼和神秘,不知道为什么我居然还听出来一点不好意思的感觉来。

“……好啊你说吧……”我的声音里还满是睡意。

周深把音量放的很小:“我和我喜欢的女生在一起了哦!”

“……嗯……什么?!!!”我真的一瞬间清醒过来,然后才发觉我的声音在空旷的等候大厅都出现了回音。

他应该是被我前后的剧烈反差逗笑了,眼睛都眯得看不见,猛拍自己大腿:“哈哈哈哈哈,是不是不困啦!你都大到回声了诶哈哈哈哈哈……”

他这个反应倒是把我给弄不会了:“深深,你是故意让我清醒点还是真的啊,拜托这种玩笑不要随便开啊……”

“不是开玩笑哦,”他停下笑声,有点腼腆地摸了摸后脖颈:“我确实是谈恋爱了。”

我一刹那脑海里有无数个问题闪现:他真谈恋爱了?我应该怎么办?是上报公司还是上报经纪人?还是什么都不说?对方是谁?是娱乐圈里的吗?是不是准备炒作搞事情?天哪我怎么一点都没有察觉!

不过当我想到“察觉”这个词的时候,突然一下子直接就问了出来:“你第一次演唱会结束的那天晚上,庆功宴没收尾就溜走了是因为她吗?”

周深愣了一下,诚实地点点头:“是因为见到她了。我很难得才能遇见她一次,太想多和她待一会儿了。”

等等!“那再之前,你有次去电台做节目,回来说遇上一个朋友扮成你助理的……”

“你怎么猜到的?!”他惊讶到睁大眼睛。

我很无奈:“你在那之后每次带专辑要送人的时候,都会跟我说起那天没有多带一张专辑有多后悔,导致没有送成的故事。”我摊开手:“我每听一次就在想:这人得多重要啊,重要到你都来来回回说过无数次了。”

“真的有说那么多次吗……”他小声嘟囔着。

“不过……你就这么直接告诉我了?你……就不怕我说出去吗?”我感觉自己好像一个苦口婆心的老母亲,崽啊,你这样也太没有防备心了吧!

“我知道你不会的,”他冲着我笑了一下:“而且我也没啥名,就是个唱歌的,怕啥。”

“不能这么想啊,深深,万一我要是上报公司啥的,你不是也有麻烦了吗。”我还在试图规劝这个“傻孩子”。

“第一,我们一起共事应该算是公司里接触比较多也比较久的了,我相信你的为人。第二,我既然敢说出来就想过万一的话我要怎么办了。第三,”他又害羞地笑了一下:“我们经常一起工作,我和她之前没在一起的时候我还能勉强忍住不聊她,现在我又藏不住情绪又忍不住想说起她,不是早晚都要被你发现嘛!”

好吧,此刻我又觉得他不像一个小孩子了,完全是个思维缜密的大人。看来我又白担心了。

不过我的瞌睡倒是真的没有了,我兴致勃勃地聊了起来:“你是怎么认识她的呀?你们在一起多久了?她是什么样的人啊?”

周深嘴角的笑意已经完全藏不住了:“我们要说认识啊……”他抬头望天:“那可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是我初三的时候,在学校里认识的。”

我终于放下了最后的一点担心,这样肯定就是出道之前的事情了,看来应该不会出什么乱七八糟的幺蛾子。

“……我们真的在一起的话,嗯……还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吧。莉莉是一个很特别的女生,她的外表看起来特别温柔,但其实她又独立又很有主见,她有时候……”我看到周深眼睛亮亮地一一细数他女朋友的各种细节,正觉得感慨,忽然机场广播打断了我们的聊天。

“终于要飞了,我们收拾收拾准备登机!”

 

飞机起飞后我打开微博,准备发个微博就抓紧时间补觉。

我虽然和公司签了保密合同,但是想倾诉和分享是人类压抑不住的天性啊,所以我就悄悄开了个微博号,假装成一个中年母亲的身份,把跟的艺人说成是自己的孩子,隐晦地记录自己的日常和生活。

虽然我跟过公司的好几个艺人,但是周深是我跟过最多次,也是我觉得跟过的最好的艺人。他能平等地对待工作人员,也不会事事都要助理做,就像某些啥都不会的巨婴似的,甚至有时候他推着行李箱而我手上空空,每当这时我都会觉得不好意思,他却很无所谓:“一顺手的事,有什么累不累的。”

所以我发现我这个微博,发着发着“我的孩子”基本都是代指周深了。

 

@露姐的养儿日记:今天儿子告诉我他谈恋爱了,对方是他喜欢了很久的女孩子。刚一开始吓了我一跳,不过越仔细回忆越发觉之前居然有那么多蛛丝马迹。他和我细数那个女孩子这么好那么好,说了好多。可我这个老母亲却只担心我家孩子可千万别被骗了啊,唉,希望这个女孩子真的这么好吧。不过我也懂,还是孩子喜欢最重要,老天爷啊,希望这个女孩子真的是个好孩子吧!我舍不得我儿子难过啊!

 

 

“璐璐,麻烦你重新帮我租个房子吧,毕竟马上和公司的合同到期了,我也该从公司宿舍搬出去了。”

“好的收到!一定让老板满意!”我们这些准备继续跟着他工作的人肯定是知道他要成立自己的工作室了,所以最近有时候就会私下开玩笑地这么叫他。

“什么鬼啊!放过我吧!”我没忍住笑出声来,因为这句话感觉仿佛周深发的不是文字而是语音似的,我好像连语气都听见了。

 

“您觉得我们刚看过的这几套房子里,有没有符合您想法的?”

我回忆着刚刚去实地看过的房子,对应着中介笔记本里的图片:“这两套都觉得还行,”我指了一下图片,“不过,到底要选哪个……”

“这两套其实真的都还不错,唯一的区别就是一个是两间卧房,另一个是一间卧房一间衣帽间。”中介指出两个房子的不同之处:“我会建议您选择两间卧房的,因为您可以把其中一间卧房当成客房,这样家里长辈或者亲戚朋友来做客就可以留宿了。或者您也可以改造成衣帽间啊,不过衣帽间要是想改成客房就有点困难了。”

“可是……”我有点犹豫,中介的话有些说服我了,但是我觉得有衣帽间那套房子采光会更好一点,而且周深应该也不会有什么访客会需要留宿的吧……

!我一下子脑海里突然闪现了一个想法,不过也不一定会遇上……算了算了,我最后拍板决定选择这套房子,主要还是因为采光好,才不是因为什么乱七八糟的想法呢!

补充一句,我倒是把两套房子的信息都发给周深过目了,准备根据老板的选择来做决定。不过他回了我一个生气的表情包,还有一句话:“你让我一个天秤座来做二选一的选择题!璐璐你是对我有什么不满么!!!”

好吧崽,是妈妈的错。

 

不过,在周深住进这套房子没两天之后就发微信问我:“璐璐,你不是说当初还有一套房子是两个卧室的吗,你为什么不挑那套啊……【扶额】【扶额】”

“啊?怎么了?这个房子不好吗?这采光多棒啊。”

“好是好啦,不过我有一个事当时忘了和你说,我想和莉莉多些时间待在一起,所以她好不容易才同意和我一起住了。但是没有两间卧室导致我现在只好一直睡沙发【哭笑不得】【哭笑不得】整理衣帽间真的工程量太大了,我真是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不睡客厅啊!”

“……”

这孩子!不懂妈妈的一番苦心!要不是看你和莉莉在一起这两年一直很稳定,妈妈还要担心我们莉莉呢!

 

@露姐的养儿日记:生气!我崽完全不懂妈妈的缜密思维!虽然当初只是想到了有这么一丢丢的微弱可能性,但是妈妈也帮你考虑到了呀!妈妈也磕你和儿媳妇的CP磕了好久了,狗粮也没少吃,我们儿媳妇什么时候才能嫁给你啊,妈妈简直比你都要期待那一天的到来啦!

 

 

随着我做周深助理的时间越来越久,沈莉也成了我非常熟悉的一个人。

但是回想起最一开始,我还是不太喜欢她的。原因很简单,我就像一个偏帮的婆家人一样,觉得我们深深爱得更深,付出得更多,很担心他会受伤。

我们聊起过有一年他反反复复感冒快一个月都没好,导致要一直带病工作,结果也是因为和莉莉有关。还有很多时候他怅然若失地左顾右盼,好像期待某个人突然从街角出现的样子。还有他明明没谈过恋爱却总是能把那些苦情歌唱到让人心碎的动容……

不过,随着他们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久,感情越来越稳定,我也渐渐喜欢上了莉莉。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爱屋及乌?

而我也常常欣喜于我艺人助理的身份,因为哪家的CP粉能像我一样地亲自守护自家CP,并且还身在前线磕第一手糖啊!

 

“璐璐,我看见你们候场室里怎么好像还有人在啊?”别家助理路过我身边时问道,“还躺在沙发上,盖着的……好像是周深老师的风衣?”

“哦……哦,”我有点头疼,她看到的应该是赶凌晨高铁来看周深的莉莉,可我也不能说“人家情侣的事你少管!”,所以只能掩饰地捋了捋头发:“哦,那是我们的人,突然有点不舒服,就留她在休息室躺一会儿,谢谢你啦,先忙先忙啊!”

结果这面才应付完对方,一转过身来,正在补妆的周深就招手叫我:“怎么啦?”他小声问我,“我怎么听你说谁不舒服啊?是莉莉在休息室不舒服了吗?还是……”

“深总您放心,”我真是一个头两个大:“无事发生,老板您相信我,刚刚你给她盖上风衣的时候不也是好好的吗?”我把他垂到膝盖上握着手机的手又抬了起来,让扬声器刚好凑回到他耳边:“您忙着,一会儿录制开始了让杨玉铭在侧台看着,我回休息室看看莉莉,好不好?”

敏姐笑着给他扑粉,周深这才觉得不好意思:“太麻烦你了璐璐……”

我摇摇头:“没事,反正你们录着我一时半会也没事情,回去看她一眼我也能放心了……”

虽然刚刚我一度想叫他祖宗,不过自家崽还有自家媳妇我又能怎么办呢?也只能宠着啊!我在往休息室走的路上还忍不住想:我这种喜欢把自己代入老母亲身份的心理,还真就是一个好助理的必备要素啊!不过嘛,自家艺人是个好艺人也是必不可少的条件呀!

 

某次录制间歇。

我在旁边忙着别的事情,不经意一抬头发现杨玉铭正在拍vlog的素材。正准备继续忙我的,结果定睛一看发现周深正低着头,手机页面明显正停留在微信上啊!我虽然看不清他在和谁聊天,不过这个问题用脚后跟想也能想到了。我马上给剪辑素材的小宋发微信:“宋啊,vlog剪辑的时候一定要把深深所有手机屏幕都打码呀!只要屏幕是亮的就千万记得打码!切记切记!”

结果小宋的回复才更吓了我一跳:“璐姐你才意识到这个问题吗?我早就发现深总要不然是用微信和莉莉姐聊天要不然是用微博小号和她聊天,所以每次vlog我都是一帧一帧地复查我的马赛克打得够不够厚,不然我都怕晚上做噩梦【瑟瑟发抖】”

我笑了。小宋是今年才来的员工,负责的是视频和图片一些方面的内容。有了她的加入明显我们工作室发vlog和plog的频率都在增加,也收到了粉丝们的一致好评,小宋目前后期的可爱风格也让大家都很满意。

我正想安慰她别紧张的时候,她的下一条微信就发了过来:“不过璐姐,手机屏幕我是可以马赛克掉,但深总低头看手机老是笑得一脸甜蜜的样子,这个我可没法搞了。每次我都安慰自己,我们会觉得他这样的表情很可疑是因为我们都是从结论往回推断的,如果单纯看他的表情,应该不会想到他正在给女朋友发消息……吧?”

“嘶……这个问题……”我看着前方本来低头笑得眼睛都眯起来还在发着消息的周深,突然被旁边的女嘉宾一叫名字就立刻把微信退出来,带着没来得及收回的笑容起身凑到几个嘉宾的身旁,一起聊起天来。

应该……没问题……吧?

 

@露姐的养儿日记:我为孩子的恋爱又是保驾护航又是打掩护,真的不会有比我更尽心尽力的老母亲了吧!又要操心儿子又要心疼儿媳妇,妈妈真的是嘴上说着“谁还要再管你们呀!这么累!”,可脑子里又开始盘算“这样应该没有漏洞了吧?这样肯定不会出问题了吧?”简直就是操心的命!【哭笑不得】不过,当我坐在车里听见他小声地和儿媳妇打电话时候温柔的声音,就还是觉得妈妈做的这一切都好有意义啊!

 

 

“今天把大家叫到一起,是想说个事情。”周深面对着我们,脸上带着大大的笑容:“我准备在一个月后的上海演唱会上公开恋爱。”

我第一瞬间倒吸了一口凉气,不过第二秒就冷静了下来。刚刚的反应只是我下意识的条件反射而已,不过仔细想想,也是时候了。而且此刻周深斩钉截铁的语气也表明了此时的他不是那个“我的崽”,而是作为工作室深总的他了。

我从来都知道周深是想公开、想结婚的,不过之前莉莉一直是犹豫不决的一个状态。所以周深询问我女生的想法时我们俩聊过几次,我也和莉莉偶尔聊到相关内容的时候也谈起过这个话题。看来,莉莉这次是终于想好了?

“好,那我去做一下舆情监测,求婚的话……”张铭是最先反应过来的,我猜他应该早就为了这一天的到来想过要怎么做准备了吧。

“不不,”周深摇摇头又摸了摸后脖颈:“还不是求婚呢,就是先公开我恋爱了这个消息。”周深说到这儿又像小孩似的歪了歪头:“我能感觉到莉莉对这个问题有了微小的情绪变化了,所以……”他笑意满满:“先做到这一个嘛!我有预感,求婚应该……也指日可待了哦!”

 

看着台上唱着安可曲眼睛里含着泪意的周深,我此刻感觉自己十分的满足,不管是作为“老母亲”的我还是身为他员工的我。一个月以来大家,尤其是他披星戴月的排练和辛苦,换来了这场几乎算是完美的演唱会表演;同时看着他此刻的幸福,也让我回想起他和莉莉那些往事,和那份历历在目、十分不容易才守护而来的爱情。

 

乌克兰。《难得有情人》的最后一期节目直播现场。

我正坐在导演组身后用手机看现场直播,看着看着就发现弹幕怎么越来越多越来越卡。好像都在提什么“戒指”,我也情不自禁抬头看了一下前方深深的左手……等一下!真的有个亮亮的东西!他真的在无名指戴了戒指!

这是服装师的搭配吗?不,我记得没有给他搭配戒指啊!所以这是……

“深深求婚了?!两个人都戴着戒指!”随着不知道是谁的一声喊话,整个现场陷入一片混乱。

我狂奔到他们俩的面前,整个人控制不住的开始要哭了,完全说不出话来。

深深在转着圈地和大家说话的空档中,面对着我,用力地握了一下我的手:“虽然在这么混乱的情况下说这句话好像显得不够真诚一样,”他笑着:“但是璐璐,一直以来的很多事情,都谢谢你了。我都有记得。”

莉莉也不知道从哪弄来了纸巾,挽着我的胳膊帮我擦眼泪:“璐璐,婚礼来做我的伴娘好不好?我们一起瓜分掉深总的堵门红包!”

“……嗯!好!”

 

@露姐的养儿日记:我真是天底下最幸福的老母亲了!我家孩子们也是天底下最棒的!那句谢谢真的是让我哭的更厉害了,原来所有你默默付出的,都有被人看到和在乎,居然会这么让人感动!呜呜呜,希望我的两个宝贝一直都这么幸福!

 

 

 

 

 

 

突然想写一篇璐璐角度的故事,于是这篇故事就应运而生啦!

话说明天就是七月三号了,也是我写稿的一周年啦,所以明天准备发个年度总结,总结一下我这一年里在lofter的点点滴滴。不过因为不算是周深相关的内容就不打tag啦,欢迎大家来看哦!

对啦对啦还有,七月下旬《倒映星河》的二刷和《第三个愿望》的预售就要开启了哦!欢迎大家多多关注哦!

评论(19)

热度(1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