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回溯——一周年

一年前的七月三号,我躺在床上,拿着手机翻身的一瞬间突然想:周深之前那么辛苦的经历,怎么居然那么厉害就熬过去了呢,真是不可思议啊。

会不会……其实有人陪他度过这些时刻的呢?(当然我知道其实没有)下一瞬间我的思维就立刻天马行空地想到:要是……我让他有呢?

描述起来好像想了一会儿似的,但是其实这些思考过程一瞬间就完成了。然后我就马上在床上坐了起来,打开了lofter的手机app,在里面的文字页面打下了《穿越回到过去》那篇幼稚到不行的第一章。

于是,深深和莉莉的故事就此开始了。

没想到,这么快,一年的时间就过去了。想想这一年还真的是发生了好多让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的事。

在这一年里我开设了六个合集(中间有把一个合集拆成两个,后来觉得还是一个比较好就又放了回去),其中除了《心头血》名义上和周深完全无关之外(其实这个还是有一丢丢和周深有关系的,但是其实已经弱化到不明显了)剩下的五个合集都是写的周深和沈莉的故事。字数粗略算了一下大概有六十二万,还有一些彩蛋之类的不好统计就没算了。

在最初的几个月刚好三次元不忙,每天都是抓紧一切空闲时间疯狂码字,所以也成就了那时候可怕的“日更达人”,后来基本稳定在每周末更新。(除了六月状态需要调整可能导致更新变少了之外。)

这一年当中也要感谢有六百多个朋友关注我,时不时的来看深深和莉莉的故事。也感谢大家在评论区陪我说话,给我点赞,还有为小彩蛋奉上一张张粮票的朋友们。

也非常感谢私信告诉我很喜欢我的故事,喜欢故事里的深深和莉莉的朋友们。我真的会在无力的时候,一个人默默地打开评论或者私信去看大家和我说过的话。每当这个时候就会觉得:我明明还有时间和精力,也还有喜欢的梗和脑洞,那就一定还要再写下去啊!

毕竟有人,真心地和我说过,很喜欢,很开心,很感动。

我也是一样的,真的真的,很感动,很开心,很喜欢大家。

这一年的写稿中也尝试了很多不同的风格,主要在合集平行时空里的梨粥中的短篇里尝试的比较多。中式古风的《若梦》,《若思念便思念》,西式科研的《水形物语》,恐怖悬疑的《自己按门铃自己听》,哥特风的《血腥爱情故事》,民国的《随风》,童话风的《假如周深是棉花娃娃》,论坛风格的《假如周深邻居来论坛发帖》等等等等。

长篇(其实在字数上也算不上长篇啦)从《穿越回到过去》的八万多字到《第三个愿望》的二十二万多,字数上是感觉到自己的成长了,不过从文笔上就不好说了。(不过一想八万多字讲了十二年的故事,二十二万却只是两年里的事情,我自己也忍不住想笑)

日常片段是一直数据都会稍微好一些的一个合集,这一年里也写了三十多篇,目前是填补了从18年到25年中梨粥发生的各式各样小故事,刚好补充了《穿越》和《愿望》的空白时间段。(最近有看到大家希望我写梨粥排除了疫情障碍重逢的故事,再等一等啦,肯定会写的,不过周深现在也确实回不了上海,莉莉出去也不方便,他们见不到我也没法写呀【哈哈哈哈入戏太深属于是)以后随着《愿望》时间线的后移和完结,日常片段也会更新到未来的故事的。

一些梗里记录了很多很短很琐碎的两个人生活的小碎片,好多时候都只是对话式的(毕竟打电话才是最真实的日常了)记得有朋友说,梗的内容才是梨粥故事的血肉,我也深表认同,很多时候真实感和信念感就是在这些貌似不经意的普通小事里建立起来的。【也刚好方便我水更新啦【bushi

还记得自己有过一次最快的更新记录,大概是两个多小时?就写完了。那天在群里聊天聊到《毛雪汪》,突然想,要是周深去参加《毛雪汪》会怎么样呢?一瞬间灵感来了,不写都难受。当时《毛雪汪》还一期都没更过呢,一转眼这个综艺冬番春番都结束了,夏番都已经开始了,我们的周深深同学还没排出时间去过呢。

其实在一个个写文的深夜里,我也无数次地怀疑自己:其实真的没有什么文笔,只是靠着还算有意思的脑洞去支撑那些故事,有时候也难免会让人觉得甜到腻歪或者无趣。好在正面的品质也有,就是还算勤快了。

不过不管怎么说,这一年里,我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了,也收获了更多的快乐,和更多现实生活中完全不认识的朋友们开心又真诚地聊过许多天了,我好开心。

感谢在这纷繁的宇宙里,和每一个你的,一刹那的灵魂相聚。

没想到我写个一周年总结也这么啰嗦说了这么多,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也很希望能在评论区或者私信听听你最喜欢我的哪个短篇或者长篇里的哪个片段呢?

总之,祝我们相遇一周年快乐。

祝你快乐。

 

Alice

评论(2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